close

a32a92daccca240dad2ea703a0e765dc.jpg

Picture from MONCLER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報導,內容是Remo Ruffini說自己在十幾歲的時候

就非常喜歡Moncler的服装,認為Moncler是自己的夢想品牌”。

所以在2003年的時候他就收購了Moncler

我當下就是一句Damn!!!!! 有錢人想的就是跟我們不一樣

我們可能就是很努力的存錢買外套

Gucci-SS15-1.jpg

Pictue from www.ferrvor.com

當我們還在風靡Gucci時下的包鞋時

拜託!!!你以為有錢人跟我們一樣在那排隊買Gucci??

錯了!! 他們可是從容不迫的打電話告訴他們的經理人

Hello~This is GIGI,幫我下單一萬張Kering(Gucci母公司)的股票~~~ Thank you

是的!!! 這就是有錢人,算得可精勒,人潮就是錢潮阿

他們背著Gucci包的同時,可是也大把大把的賺著錢呢!!!

就像巴菲特說得,因為我愛喝可樂,大家也愛喝可樂,所以我就成為可口可樂的股東。

20170504055238337.png

Picture from Google

再說一個我親身的例子,之前與朋友談到潘朵拉

我鄙視的說:「我真搞不懂潘朵拉在紅什麼,年營收蒸蒸日上,不就是串珠珠嗎?

我朋友用很淡定的語氣告訴我

「妳可以討厭潘朵拉,但妳要愛他們的股票,當妳從潘朵拉那邊賺到錢時,就可以買你想要的」

Damn!!!!! 又是一個有錢人想的跟我們不一樣!!!

moschino-006-1366.jpg

Moschino ss16 Picture from Vogue

沒錯,你以為有錢人想的是審美觀嗎? 錯了!!! 他們想的永遠是數字!!!

這也是為什麼設計師快速被替換淘汰的原因,大老闆們很有經濟壓力阿!!

大老闆看不到營收增加,股價由升反跌,你以為他還會很有耐心等你個幾季,

把衣服做得更漂亮嗎?? 等到那時,他集團市價都不知蒸發幾億了。

moschino-001-1366.jpg

Moschino ss16 Picture from Vogue

這也是現在時尚圈面臨的窘境,許多設計師東西美的不得了,但撐不了幾季就收攤

為什麼呢還是跟數字有關阿,不會管錢,就沒錢可營運啊!

你以為追求時尚只是為了美嗎??? 最美的永遠是數字阿!!!

abb16b8480eb8d0c3d3d5f9af1d6fc35.jpg

Moschino ss16 Picture from Vogue

Zara大老闆care穿著嗎? 他才不care! care的是這一季的營收表現好不好

底下一堆時髦設計師勞心勞費的在幫他做事,為了是什麼? 就是我愛時尚的心啊!!!

講起來也真的是感傷 感傷

83380500.jpg

Picture from Google

所以下次當我們在追求時尚名品時,不妨好好想想背後的邏輯

我們立志要當時髦!!! 也要當一個有智慧的時髦人啊,

好好發揮時尚敏銳度在錢潮上啊~~~

話說!!! 我剛剛講的上市集團都沒有在台灣發行啦,哈哈哈哈哈

但是!!! 一顆蘋果養台灣,也夠大家去想想背後的邏輯了。

knowledge_graph_logo.png

Picture from Apple

 

 

arrow
arrow

    T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